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2017-2018学年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三周周记

2018年03月26日   点击次数:

在本部的第三周,每天依然充满着新的体验。丰富的课堂知识与多彩的课余生活,让我在本校学习的日子更加精彩。3月24日我报名成为了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的志愿者,引导考研的学长学姐们,在引导的过程中,看着他们紧张的表情,我的情绪也跟着他们紧张了起来,其中一个学姐说的话让我印象深刻,她说:“人生只有一次,做到不后悔就得了。”听着她这样鼓励自己与他人,我也受到了鼓舞,希望我未来的每一步也能够做到无愧于心。

----张天雪

 

北京的日子越来越充实。白天上课晚上夜跑,每天坚持吃一顿新乐群的牛肉汤。令人欣喜的是,周末也有闲余的时间,更广泛的平台去干自己喜欢的事。

周五晚去听了于蕾老师的讲座,风趣幽默又不缺乏新闻人的利落爽朗,喜欢《国家宝藏》这类节目,用一种独特的综艺方式去彰显国宝价值。周日早起冒着寒气在奥森做北京半马的志愿者,虽没有加入到比赛,也以不一样的方式参与其中。刚刚入春,北师大的郁金香开了,森林公园的桃花也开遍山野,一步一景,有了一番境趣。下午则去参观北京市规划展览馆,更加系统的去了解北京,从前世到今生,从外貌到城市脉络。

----张露

 

开始有点享受起课堂了。一些枯燥的知识,通过一些故事给我们媚媚道来。不知不觉中就知其然而知其所以然。特别是《地理信息系统》课程,跟着刘慧平老师一步一步了解它是什么,怎么样在计算机上运作,认识拓扑关系、空间数据编码、压缩的原理等等,学科是如此的充满魅力,也体会到老师毕生研究的GIS是多么充满乐趣。能上老师的课简直就是一种享受,也难怪每次课后大家都会不由自主地给老师一阵阵掌声。这大概是对老师的精心授课准备的感恩,对知识得到馈赠于我们的感激,对学术魅力的一种赞礼吧。

                                                                                                                  

----李家乐

 

周六去了北京798艺术区,参观了艺术展览,还有科技展览,一再地感受到了京城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这一周参加了校本部的一个社团——晨读社,我们一起到民族大学参加彝族的达体舞活动,随着彝族的音乐响起,我们手拉手围成圆圈在球场上一起学跳舞,周围有路过的国外留学生和其他陌生同学或是教职工,也一起加入进来。这样一群人的狂欢、一群人的热情,我是第一次体味到,很诧异这里同学的大方自信,很自然地和周围不相认识的人聚在一起,完全没有扭捏造作之态。相比于南方人的点头之交或是矜持羞于启口,更别提于手拉手这样举止,北方人则好爽广交朋友。所以这样结交朋友真的很开心。

----周瑞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