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台湾静宜大学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一、二周周记

2017年10月10日   点击次数:

来静宜已有半月有余,回想来时的路,点点滴滴的回忆都很珍贵。经过一二周的学习生活,我们对静宜及所在城市—台中的各方面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通过一周的课堂初体验和与老师同学的沟通交流,我们都选上了心仪的课程,进入了为期一学期学习与探索交织的交换生活。

下面就来简单介绍我们所交换的静宜大学和所在的城市,静宜大学是一所天主教大学,是由美籍修女盖夏姆姆所设立的私立大学,校史可追溯到1932年她在河南开封创办的静宜女中,校名“静宜”即取自她的中文名字,可谓见证了两岸文化的深厚渊源。

学校位于台中市沙鹿区,背靠大肚山,依地势而建设的校园四季常绿,得益于台中的地理优势,少有台风侵袭,也是台中最佳夕阳观景地之一。学校的校园不大,但充满天主教特色,彩绘于图书馆外墙的圣母像,幽默风趣的校牧,让我们都有新鲜的感觉。

再来说说我们所在的城市——台中,一个在台湾人口排名第二的城市,也是台中都会区的核心都市。台中四面环山,属于盆地地型,市内有数条河流,气温和珠海类似,不过在我们来的这一段时间里天天都是适合游玩的晴朗天气,少有下雨天。

台中同时也是一座兼具乡村与繁华的城市,著名旅游景点包含著名的旧城历史建筑街区,融合咖啡与人文精神的精明一街、满足视觉享受的台湾美术馆,文艺青年专属地——勤美诚品绿园道、青年学子流连忘返的逢甲夜市,还有在静宜就能远眺的高美湿地、台中都会公园、大坑风景区、梨山、大甲镇澜宫、新社古堡等近郊景点。

 

 在台中,还有很多的美景美食等待着我们发现,也期待着在接下来的一百余天里,我们能认识更多这片土地的朋友,让台湾朋友感受到来自大陆的善意,为两岸交流尽一份绵薄之力,为自己的青春留下珍贵印记和美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