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一周周记

2017年10月09日   点击次数:

    初入北师

九月初,我们从全国各地而来,集聚到这样一个庄严的城市——北京,来到这样一个美丽的校园——北师大。

北师大,我们来啦!

这是我第二次来北师大了,前一次是小学期,但还是会对这个百年老校有些许陌生,不知道教学楼在哪,不知道校医室在哪,不知道快递去哪取,不知道饭去哪吃。

走在被两旁大树交拢遮蔽的林荫大道上,看着眼前古朴风格的教学楼,走进狭窄拥挤的教室,听着不太懂又不得不听的gis,才真真切切地体会到,我在北师大了,我来北师大了,我在北京,我在帝都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屹立在校园里,我们铭记于心。

新生报道的日子,校园里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走进地科院

    我们来到了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是的,这是我们的学院,忽然肃然起敬起来。学院门前长满了藤萝,九月的北京,还氤氲着夏天的气息。

    除了本专业的课,我们还去旁听了康震老师的唐诗选读,四百人的教室座无虚席。

 

    学习生活渐入佳境

   在丁老师的组织下,我们全体交换生在一起进行了一次全员大会,两位校长也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与进来。在北京,我们三十三个交换生,就是一个班,就是一股绳。

比起珠海,本部的住宿条件要差得多,我们得要排着队去大澡堂洗澡,满大街的穿着睡衣提着洗漱用品的学生。比起珠海,本部的校区要小得多,拥挤的多,到处都是行色匆匆的背着书包的人群,忙碌又充实着。比起珠海,本部的学术氛围要浓厚得多,大家都早早去教室占座认真听讲,没有人打瞌睡,也没有人玩手机。比起珠海,这里的一切都让我们觉得那么陌生,又那么庄严,我们不断告诉自己,我们是来求学的,我们要在艰苦的条件下创造出属于我们分校人的一片天地。

我们越来越熟悉这片土地,我们也相信我们可以在这片北方的沃土上 ,开出一朵朵鲜艳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