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二周周记

2017年09月28日   点击次数:

    这是我来到北京师范大学交换的第二周,通过第一周的了解和学习,我感受到了北师大这所令人向往的学校的底蕴和北京这座城市的历史深厚感和文化包容感。我在北师大的教室看到那些学长学姐们上课和北师珠截然不同,几乎没有人玩手机,都会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在课堂上畅所欲言。这点是我要学习的。老师会课下和同学们讨论一些问题。城乡规划的课程在北师大也截然不同,这边很偏地理方面的知识,让我学习到和原来不一样的领域。

    因为丁老师的组织,我们有幸能来到国家大剧院,观看《玄奘西行》这部音乐剧。它的音乐和故事的表达都让我觉得中华民乐的伟大。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第十二幕“祭天”,琵琶不仅仅作为音乐出现,而且也作为一种祈雨的法器。改变了我对于琵琶的刻板印象。这真的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

    在周末空闲的时间,我们会相约在北京的胡同里逛逛。很喜欢胡同安静的下午,很喜欢风格独特的小店。走在小胡同里让我能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北京人的风土人情,窗户栏、门栏那种古典的红绿搭配和雕花的设计让我真的赞叹中国五千年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