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不动产学院第十一周周记

2017年05月22日   点击次数:

   北京的天气逐渐炎热起来,北师大的校园里突然多了几抹艳丽,蔷薇爬满了操场的围栏,伴着篮球场上的朝气蓬勃,让整个校园都充满了明媚与阳光。夏天,以最独特方式登场了。北方的夏天与南方的夏天有着非常不同的感受,与南方相比,北方的夏天更加凉爽、温和,在屋檐下、在树荫下,随处都有纳凉人惬意地摇着扇子,思忖着这些与那些......



   课余时间,我们来到了北京大学的未名湖畔。走进北大,我们发现北大与北师大的风格竟如此不同。与北师大相比,北大多了许多的温婉与浪漫。走在未名湖畔,看着湖面上被微风吹皱的涟漪,我感受到了北大的百年积淀与沧桑历程。用心感受北大的情怀,仿佛我们所经历的事情都不值一提;用心触摸北大的沧桑,仿佛多了一些虚怀若谷与超然宁静。



   而随着五月的过半,不少课程的学习已经进入了尾声。地理信息系统的上级实习课程已经教授完了Arcgis的基本操作,因此从这周开始老师邀请了SuperMap公司的培训讲师为我们介绍SuperMap这款软件的基本操作。刘慧平老师不止一次地在GIS的理论课上强调,大学的意义在于培养自学的能力,我们教你ArcGIS的操作,你就应该可以触类旁通地可以通过自学掌握其他类似软件的操作。

   希望“活到老,学到老。”可以成为我们贯彻一生的习惯。

丁晓松

贺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