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不动产学院第七周周记

2017年04月18日   点击次数:

1/

看书是一种学习方式。这周有同学盼来了喜欢的作家“八月长安”在中关村的签售会,以往仅仅从文字中隐约看见的那个人,终于亲身感受了她的亲切呐。



(图 八月长安)

在师大东门西侧,有一家不起眼的“百草书屋”,我想是应了鲁迅的“百草园”和“三味书屋”吧。这是一家收藏旧书的书店,走进书屋,就都是上个世纪的味道。很开心买到了三毛91年版的《闹学记》和杨绛97年版的《洗澡》,旧书的墨香似乎更加醇厚。



(图 旧书)

2/

骑行又是另一种学习方式。这周也有同学骑着单车,特意在这个快节奏的城市中慢行着。细细观赏春天的京城,嗅了一嗅那醉人心沁的花香,当然扑面而来的又还有满目缤纷的飘然柳絮。



(图 花)

路过的每一个胡同,胡同口旁各种小吃扑鼻,还有那豪爽大方的京腔儿,无不感染着我们对这里的态度,是热爱与融入。

3/

当然还有切切实实的课堂学习,这周里有同学又做了植物学实验,据说她们都快把京师科技大厦前的大叶黄杨摘光了。大叶黄杨却只能无辜躺枪了,谁叫它这么招人喜呢,院子里都爱种它。同时也正式感受到了师大学子的钻研精神,比如实验参阅的十几篇文献,和四五千字的实验报告......



(图 京师科技大厦)

4/

你可能会问“不是说备考期中了么,说了这么多哪儿体现了?”

好了,这周就到这里了。

放一张学习的照片。不说了,我去学习了。



(图 课堂)

伊健慧 熊意阳

2017-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