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不动产学院第四周周记

2017年03月28日   点击次数:


   324日,北京,一个半干旱地区,迎来了我们到这里的近30天来的第一场雨。毛毛细雨飘散在风中,就像应征了那句歌词——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不过这也是一件好事吧,就如我们地理信息系统老师说得“春雨贵如油”。




学习篇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我们迎来了第四周的学习生活。

   来到第四周,各科的学习难度都上升了一个层次,我们也体会到了本部学习的压力。

   这周的学术论文写作课,康谊老师具体、仔细地给我们讲授了写论文的技巧,这对于每一位大学学生来说都是十分实用的知识。



   周三,在“城市化、可持续发展与公众参与”的课堂上展开了一个关于“中国城乡二元结构”话题的讨论。我们与本部的同学和老师一起分享自己的观点,讨论十分激烈,中途还有同学不停地提出新的观点与问题,宛如一场辩论。




   周四,健慧、意阳和晓松开始了第一堂植物学实验的课程。取样、吸水、烘干、称重,真是十分有趣呢。



   周五,我们冒着细雨进行了测量。虽然天气十分寒冷,但是同学们依旧认真地给仪器调平,一动不动地扶着测量尺。

   周日,我们的几名同学开展了一次社会文化调研活动,他们去到了凤凰岭。在那里,他们看到了凤凰岭的早春美景,体验到了那里特殊的民俗风情。


B29F5


玩乐篇

   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我们还挑了较为空闲的一天走访了北京的北海——后海。随后兜转到故宫,欣赏故宫的一角。



   我们还去了国家博物馆,去感受文物的气息,瞻仰历史的辉煌。

   325日,趁着周末,一行8人前往雍和宫徜徉帝都春景。一路上进行了这周生活的交流和近一个月的总结。



   在来到北京的这一个月里,无论是对北京还是对北京师范大学,我们都从一开始的陌生,到渐渐的熟悉与习惯。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能有更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