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来访我校

2016年06月01日   点击次数:

5月23日上午,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兼学校教学高级顾问Esther Enns博士代表圣玛丽大学来访我校,我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在国际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接待来宾,文学院院长张明远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谢文婷副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谈。

会上,傅爱兰教授对Esther博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两校间以往的合作给予了肯定。Esther博士转达了圣玛丽大学高层领导的问候并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双方主要就英语教学国际硕士项目、小学期项目、国际中国学项目、暑期培训团项目以及中国能力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访期间,Esther博士还为我校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的学生做了题为“多元文化环境下的语言学习”的讲座,以不同颜色在加拿大文化背景下的含义为例,阐述了语言与文化关系。

此外,作为我校暑期教学骨干境外研修班的课程主管,Esther博士与傅爱兰教授、我校2015年已参加及2016年即将参加研修班的教师开展了座谈。会上,去年的教师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历、文化体验及其对教师自我发展、教学理念的创新与突破所起到的作用,同时也对研修班的课程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