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讲座】生态环境与自然资源前沿讲座(二)

2018年09月19日   点击次数:

讲座预告:生态环境与自然资源前沿讲座(二)

讲座题目:全球新兴环境问题与热点前沿

主讲人:林春野  教授

时间:2018年109 15:40-18:00

地点:励耘楼B310

讲者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讲授土壤污染修复技术本科生课程,长期从事陆地表层污染物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研究。围绕陆地表层元素生物地球化学,开展了水体沉积物元素地球化学基线方法学研究,建立了辽河流域水体沉积物元素地球化学基线。基于土壤元素示踪方法,建立了我国儿童土壤摄入率暴露参数,编制了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儿童土壤摄入量调查技术规范  示踪元素法》(HJ876—2017)。基于雨养沉积物剖面,反演了我国东北重金属污染物大气沉降历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5项、国家环保公益项目1项,作为骨干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973课题1项、科技支撑计划课题2项、环保公益课题2项、北京市科委重大项目1项等研究。发表SCI论文115篇(通讯作者49篇)、中文核心论文35篇,出版专著6部。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环保部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二等奖1次、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