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讲座】带您走进海洋、湿地、红树林

2018年05月16日   点击次数:

讲座时间:2018年5月26日(周六)9:00-11:30

讲座地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励耘楼B307

主讲人:安东 高级工程师

讲座内容摘要:

围绕主题,从人类面对的资源、人口、环境问题入手,以海洋、森林、湿地三大生态系统为概念,阐明了海洋、湿地、红树林及海洋环境、海洋生态和海洋生态保护、海洋工程和海洋环境监测、生态文明的定义,结合珠海的实际,详解了中华白海豚保护、东澳人工鱼礁调查、港珠澳大桥建设、担杆岛猕猴保护区、珠海日月贝大剧院、珠海滨海湿地、横琴、淇澳湿地公园、红树植物等建设发展中生态文明的体现和亮点,引导学生思考未来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之路。通过百余张的实拍照片和收集的大量资料,使得学生犹如身临其境,在愉快中接受知识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讲课时间需要150分钟。

主讲人介绍:

安东,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珠海海洋资源保护利用协会专家委员、广东省湿地保护协会会员、珠海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广东省动物学会理事。

安东高级工程师在珠海从事海洋生态和海岸湿地研究、中华白海豚、红树林、海岛猕猴保护30余年,围绕海洋、湿地红树林、白海豚发表多篇论文并拍摄大量专业方面的照片,多幅作品获奖,多次为大学生开办相关专题讲座,获得好评。“一种海上深水区种植红树植物的装置”个人获国家专利局授权的专利。主持完成珠海市科技攻关项目“海水鱼网箱养殖病害综合防治应用研究”并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获得广东省科技奖“红树林快速恢复与重建技术研究”一等奖;主持实施了省〈科技创新百项工程〉项目“小蜘洲岛细洲湾海洋鱼类生态增养殖”项目;主持完成“庙湾岛珊瑚普查”和市科技局“东澳人工鱼礁鱼类种类组成和渔获量变动研究” 项目及省科技厅“珠江口海洋工程悬浮底泥有毒物质对水生动物类群生态影响的研究”项目。对珠海现有海洋、湿地的保护和建设提升有着具体的创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