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公告    |   正文

北师珠植物有多少,他来为你解答

2018年10月08日   点击次数:

北师珠植物有多少,他来为你解答

时间:10.12 下午3:30

地点:励耘B407


刘健1965年出生,1985年毕业于皖南农学院农业教育专业,现就职于珠海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

TA--利用十年的节假日300次漫步珠海山野与乡村;

TA--十年拍摄植物10万张;

TA--能辨识珠海野生与园艺栽培植物2000种;

TA--今天和您分享北师珠校园近400种植物。

TA--珠海科普讲师 植物辨识爱好者 刘健


关于他所取得的成就

        他多年以来利用节假日对珠海本地植物野外调查,通过拍摄大量照片取得每种植物在自然原始面貌和细节特征并比对,得出维管植物共175科685属1800余种。经过多年的努力,对珠海本地植物了如指掌,并与珠海市民分享,被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聘请为科普讲师团讲师。先后为暨南大学珠海学院、壮志学校、南屏曾正学校和吉莲小学建立校园植物苑,并在学校进行讲座、挂牌等科普活动


 关于他的最近动态

       今年6月26日起,他利用节假日分别于6月30日、7月1日、7月7日、7月8日、7月14日、8月4日、8月5日七次前往北师珠校园进行植物普查,拍摄4000余幅显示植物特征的照片,通过现场观察并比对《中国植物志》等志书得出北师珠校园内维管植物104科、270属、370种。本课件就是以这次普查为基础,并请华南植物园的植物分类专家童毅华博士审阅制作而成。


                                                                       资源环境研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