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公告    |   正文

【学术讲座】Can Melbourne remain the world’s ‘most livable city’? 墨尔本还能保持世界“最宜居城市”的称号吗?

2018年03月28日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Can Melbourne remain the world’s ‘most livable city’? — Strategies for dealing with population growth, congestion, declining housing affordability and climate change? 墨尔本还能保持世界“最宜居城市”的称号吗?如何应对人口增长、交通拥堵、高房价以及气候变化?


举办时间:2018330上午8:00-9:30


举办地点:木铎楼A606


报告内容简介:


墨尔本连续七年在经济学人智库发布的全球最宜居城市指数报告中位列榜首。本次报告介绍了该城市的历史和当代特征,以及该特征如何使其在“宜居性”测量标准中获得高分。此外,本次报告还剖析了城市面临的挑战以及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及影响城市规划的政策因素。


主讲人简介:


Prof. Chris Ziguras (克里斯·里格罗斯教授)


里格罗斯教授现任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环球、城市与社会研究学院的副院长,主管学院国际事务。他同时也是教育国际化之社会、政治、经济维度的国际权威,是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会长。里格罗斯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涵盖了教育全球化的各个方面,特别是国际化发展与公共政策发展、学生管理的组织机构与组织模式的跨境流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