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第三期“不动产精英培养计划”(北师大珠海分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院部试点)学员的通知

2017年10月27日   点击次数:

一、培养目标 

秉承“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教育青年、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的宗旨,通过理论教育培训、社会实践调研、专业素质拓展等方式,不断提高青年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创新能力、领导能力以及国际化交流能力。使之成为具有远大理想信念,扎实专业基础、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化视野、追求卓越的高素质人才,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培养方式

结合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会、项目参与、社会实践、社会观察等方式,提升学员综合素质能力,从而挖掘学员青年领导潜力,培养专业领域高素质的精英青年。(详细培养计划安排于开班仪式进行介绍)

(一)理论学习:开展专题阅读活动,形成思想汇报;不定期开设专题讲座或与专业相关的前沿讲座;开设各类专题技能培训(如:高效读书、信息检索、软件操作提升、科研技能训练等),致力于夯实学员的理论知识技能的基础。

(二)交流研讨会:立足专业、联系社会热点、行业前沿,通过阅读书籍文献等方式,开展专题研讨交流,致力于培养学员立足专业思考社会问题习惯,提升运用专业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项目参与:联系学院导师,定期选拔学员参与课题研究,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以及科研能力。

(四)社会实践:通过自主挖掘主题调研、集体定题调研、寒暑期主题社会调查、“小学期”外出调查、青年志愿活动、参与社会服务等形式,提升学员自主探索的能力以及服务社会的思想观念。

(五)社会观察:通过党课培训、组织校际交流、外出考察访问等形式,拓展视野,增长见识,培养社会责任感,塑造积极向上的青年价值观。

三、选拔条件

   具备下列要求:

(一)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遵纪守法,遵守校规校纪,无不良行为和处分记录;

(三)品学兼优,具备一定的思想道德素质,学习成绩良好;

(四)此项符合之一即可:

        1)热爱学术钻研,有兴趣开展学术研究;

        2)有意在本专业领域继续发展,愿意参加各类实践与实

训活动;

        3)现任班级或者社团组织学生干部,有意愿提高团队管

理、沟通策划等领导力;

        4)有考研意向;

        5)有入党意向或参加公务员选拔。

四、选拔范围

(一)选拔范围:不动产学院2017级学生,共选出30名学员

(二)在学院组织社团任职学生干部优先考虑;在班级任职团支部干部、班委干部优先考虑;在各类比赛获奖或成绩等各类评价优异优先考虑。

五、报名方式

本次学员报名日期从2017年1026日开始,至11317时截止。

本期拟招收30名学员,报名采取班级推荐、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三种方式。所有报名同学均需按照实际情况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报名表可附个人在校期间成绩及排名情况、获奖证书的复印件等。

1)班级推荐。各班级推荐名额共21名,各班级名额为3名。通过班级推荐报名的学生需填写报名表,并经班主任审核签字后提交。

2)组织推荐。各组织推荐名额共24名,推荐名额分配具体见附表2。通过组织推荐报名的学生需填写报名表,并经社团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提交。

3)个人自荐。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填写报名表参与报名。

以上所有报名同学请报名截止前将报名表(纸质版)交至木铎楼A506不动产学院学务办公室黎诗扬老师处,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nuzrectw@qq.com。

报名结束后需采用面试方式,由学院组织面试小组对报名同学进行面试考察,由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需进行两轮面试,由班级推荐的学生可直接进入第二轮面试。

六、学员管理

(一)班级分组管理。整个培训班为整体,设有班委会,负责日常管理实务,同时按兴趣方向分为六组,每组设有组长。管理采取学院统筹管理和组内自我管理相结合的方式。

(二)定期考核。学院将对学员的表现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考核,对违反法律法规及相关管理规定的同学将调整出培训队伍。

、政策保障

(一)学时累计:参加青马学校不动产学院分试点培训并完成相关学业的,根据完成情况可获得毛概实践学分、思修实践学时、自主发展课堂学时。  

(二)荣誉奖励:在培训学习期间,学习勤奋、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成绩显著、表现突出者,可参评优秀学员、优秀学生干部。

(三)推优入团:学员培训期间统一安排团课,培训期满可获得入团积极分子资格,并在审核入团资格时,可优先考虑。

(四)推优入党:学员将分批参与学院内部或校级青马工程党课培训,培训期满并通过考核则可得入党积极分子资格.

(五)项目资格:表现突出的团队可推荐参与校级青马工程培训或“青年领导力培养计划”,或在“挑战杯”、“攀登计划”、“双创杯”优先考虑。表现突出的个人可在学校组织的“大学生社区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珠海市教育系统“逐梦一百”团建项目优先考虑,或优先推荐至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其他知名企业进行实习。

(六)交流访问:表现优异小组可优先申请学院举办的“师大一家亲,京城任我行”小学期外出项目;表现优异个人可优先获得学校各类学生外出交流或外出培训机会。

 

 

    附件1 培养对象报名表.docx

    附件2 各学生组织及社团推荐名额分配表.pdf

    附件3 培养计划一览表.pdf


 

 

 

 

 

不动产学院

二〇一七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