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2016-2017学年小学期“师大一家亲,京城任我行”项目报名的通知

2017年04月07日   点击次数:

一、项目简介

为了提升与校本部地学部的教学、科研合作深度,为了给我院在校生提供专业视野拓宽,了解行业前沿动态,在本学期已经开展的与本部交换学习项目基础上,计划在本年度小学期开展师大一家亲,京城任我行专题社会调查项目。本项目的课程内容包括认知北京师范大学大学文化、认知北京城市规划建设风貌、认知学界业界前沿三部分。旨在让我院学生进一步增进北京师范大学大学文化认同、增强学生专业认同。

二、课程内容设计

在认知北京师范大学大学文化模块,邀请本部的专家教授及优秀校友开展专题讲座。同时组织校史参观、校园参观、校领导接见等环节。

在认知北京市规划建设风貌模块,组织学生参观国家大剧院、国家博物馆、圆明园、颐和园、鸟巢、长城等参观活动。

在认知学界业界前沿模块,邀请本部及行业专家教授给学生做专题讲座,组织学生参观北京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北京在地相关行业企业、研究机构等。

三、课程性质及评价考核

课程性质:本项目属毛概实践课程(即针对2016级学生小学期社会调查课程),3学分。

考核方式:项目结束后每人提交不少于3000字的社会调查报告作为期末考试论文。调查报告的选题需要在从城市的保护与建设视角谈北京城市的历史与未来十面霾伏下的北京是否能够建设成为宜居城市房价高企背景下的北漂可行性中选择一个。

四、课程组织与实施

1实施时间

按照我校校历,本次项目计划在小学期期间(73日至716日),行程历时约12天。

2参加对象

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不动产学院2016级全日制本科生,报名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必须遵守指导教师的统筹安排。

3参加人数

本项目学生规模为50人。

4具体行程:待定

5学生食宿

住在北师大学生宿舍,四人间(有空调,无独立卫生间、浴室。注:北方高校普遍标准);在校期间,学生使用主办单位发放的临时饭卡在学生食堂就餐,外出参观就餐由旅行社负责安排。

6交通

北师大珠海分校至北师大本部:由学校出发至广州火车站,承办单位负责统一安排商务大巴;广州火车站至北京西站,承办单位负责统一购买新空调硬卧火车票;北京西火车站至校本部,旅行社负责安排商务大巴。

北师大本部至北师大珠海分校:由北师大至北京西站,旅行社负责安排商务大巴;北京西站至广州火车站,承办单位负责统一购买新空调硬卧火车票;广州火车站至北师大珠海分校,承办单位负责统一安排商务大巴。

在北京外出参观期间,由旅行社负责安排商务大巴。

整个行程,不允许学生自行单独选择交通工具。

7保险

外出参观期间,旅行社为学生购买个人旅游意外保险10万元/人。

8费用

学院承担活动中的聘请师资、指导教师、教学场地等属于基本教学成本等相关费用。自愿报名的学生承担本人往返交通费、食宿费、参观学习景点中的第一门票、服装费(三件T恤衫)、集体照片冲洗等费用。

在北京行程安排结束后,学生可以自行选择随团队返回学校或者回家过暑假,标准分别计算。

初步参考标准:

双程 3100元(活动结束后,从校本部统一回广州或珠海)

单程 2650元(活动结束后,在校本部自行返回)

注:具体费用额度根据实际情况,遵循多退少补的原则进行微调。

9报名要求及方式

不动产学院2016级各专业全日制本科生,自愿报名,经面试筛选后确认学生名单。学生须遵守师大一家亲,京城任我行相关的管理规定(见附件1)。

报名时间201748日至415

报名截止时间201741518:00

报名方式

1.电子版提交至 Bnuzrectw@qq.com

2.将纸质报名表交至学院办公室黎诗扬老师处。

报名需要递交材料:报名表(见附件2

10、面试

面试时间422—425

面试地点:(待定)

名单公布日期53

咨询电话:6126089,联系人:黎诗扬老师。



附件1: 师大一家亲,京城任我行相关的管理规定

附件2: 师大一家亲,京城任我行报名表




不动产学院

2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