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第二期“不动产精英培养计划”学员的通知

2016年12月20日   点击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分层、跨界、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具有远大理想信念,扎实专业基础、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化视野、追求卓越的高素质人才,学院决定在2016级学生继续招募第二期“不动产精英培养计划”学员。现将第二期“不动产精英培养计划”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第二期“不动产精英培养计划”主要面向2016级学生,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即可报名:

(1)热爱学术钻研,有兴趣开展学术研究;

(2) 具有完善的专业知识结构,有意向在本专业领域继续发展,愿意参加各类实践与实训活动;

(3)有创新意识和创业意愿的;

(4)现任班级或社团组织学生干部,有意愿提高团队管理、沟通策划等领导力方面的能力。

(5)英语基础较好,有意愿出国深造的;

二、报名方式及选拔方式

第二期拟招收30名学员,所有报名同学均需按照实际情况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所有报名同学请在2016年12月26日前将报名表(纸质版)交至木铎楼A506不动产学院学务办公室黎老师处,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034823600@qq.com。

报名结束后采用面试方式,由学院组织面试小组对报名同学进行面试考察,并最终公示入选培养计划的学生名单。

三、培养方式

精英培养计划采用 “分层、跨界、国际化”的指导思想,学生自我管理为主,配强导师指导,培养方式包括以下几大类:

(一)理论学习。通过专题教学、技能培训、交流会、座谈会等形式提升学员专业理论、知识素养方面的水平。

(二)社会实践。通过社会调研、项目参与等形式对学员的实践能力和执行能力进行培养。

(三)科研训练。分小组选定课题,并配备指导老师进行科学研究训练。

(四)社会联系。通过校际间交流访问、外出考察等形式,开拓学员眼界,增长学员见识,培养学员社会责任感。

(五)国际交流。通过国际交流项目、国际会议、国际著名学者讲座等为有意愿出国深造同学提供机会,实现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

四、学员管理

(一)班级分组管理。整个培训班为整体,设有班委会,负责日常管理实务,同时按兴趣方向分为四组,每组设有组长。管理采取学院统筹管理和组内自我管理相结合的方式。

(二)定期考核。学院将对学员的表现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考核,对违反法律法规及相关管理规定的同学将调整出培训队伍。

五、政策保障

(一)学时累计。全程参与并考核合格的学员可根据参与项目完成情况获得毛概实践学分思修实践学时自主发展课堂学分。

(二)荣誉奖励。在培训班学习期间,学习勤奋、工作积极、成绩显著、表现突出者,可参加优秀学员标兵的评选。

(三)优先评优。每期培训班可以根据学员实际表现,单独组织推优工作。各项评优工作可为精英班学员这一集体分配一定比例的名额直接参评,或纳入评优量化体系中赋予一定权重。

(四)交流访问。在培训期间表现优异的同学可优先获得学校各类学生外访、实习、交流和培训机会。

(五)学生社团。在学生领袖方向表现优秀的学员可作为团学组织干部储备人才,根据情况优先推荐担任学院各团学组织负责人。

六、咨询电话

0756-6126089 联系人:黎老师。

附件:“不动产精英培养计划”第二期培养对象报名表

不动产学院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