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全域旅游与存量地产背景下的公寓、民宿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8年11月19日   点击次数:

随着共享经济的火热,以及房企在存量时代探索新盈利增长点的决心,以公寓、民宿为代表的短租行业正在成为存量时代转型的方向之一。20151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首次点名“积极发展客栈民宿、短租公寓等细分业态”;20161月,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有规划地开发休闲农庄、乡村酒店、特色民宿、等乡村休闲度假产品。房地产业界为响应转型升级政策,谋求新发展,民宿成为改造升级的入口。

在这样的背景下,1116日下午14:30,全域旅游与存量地产背景下的公寓、民宿发展研讨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广东省公寓管理协会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不动产学院主办,高校教师代表、政府部门代表、律师代表、相关行业代表等嘉宾30多人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不动产学院黄伟院长主持了此次研讨会,省公寓协会刘会长首先发言,他介绍了公寓、民宿的历史由来和广东省发展的现状,并就目前发展面临的问题,如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税收政策、从业人员培训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周首南教授从学术角度就这些问题发表了意见,并解释了民宿的安全性、舒适性、体验性和便利性的特点。在研讨会上,各行业代表畅所欲言,从政策落实到实践操作,从法律法规到运营中的具体问题,代表们一一阐述并提供自己的看法,场面非常热烈。

      最后珠海市人大常委会的代表做了总结发言,他介绍了珠海市政府对民宿和农村建设的支持政策,短租公寓作为特种行业经营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及公寓要长期发展所面临的问题等,会议在友好的气氛中顺利结束,嘉宾们对参与此次研讨会都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