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台北大学不动产与城乡环境学系主任卫万明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03月22日   点击次数:

2018320日,我院邀请台北大学不动产与城乡环境学系卫万明教授与我院师生就城乡规划新概念进行学术交流与探讨。交流会在木铎A606举行,黄伟院长主持了会议。副院长周彬学博士、学院教学督导郑明远博士以及学院城乡规划专业部分骨干教师及学生参加了会议。

卫万明教授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现任台北大学不动产与城乡环境学系主任,台湾「区域研究及地理」学门召集人、台湾「区域研究及地理学门研习营」规划召集人、国际合作专家咨询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在城市规划、城市更新、智慧城市及城市可持续发展等方面。

本次交流,主要围绕城市规划发展、TOD、城市聪明成长以及新都市主义概念等几方面展开。首先卫教授以台湾和美国为例,讲述了城市规划发展的四个阶段,从规控发展阶段到智慧发展阶段,再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下,过渡到包容性发展阶段,兼顾发展与环境,实现人与自然的统一。卫教授还分析了TOD的优势,并用大量案列来说明城市聪明成长、新都市主义概念的实际应用情况。卫教授治学严谨、语言风趣,学生反响热烈。卫教授和学院老师也就多目标评估模型的构建、TOD的利弊权衡等专业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会后,黄伟院长和卫万明教授交换了纪念品,并探讨了两院之间学术合作及学生交流等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