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不动产文化节之第五届“奥园杯”经营之星创意营销挑战赛圆满落幕

2017年06月12日   点击次数:


6月10日,由我校不动产学院房地产运营研究协会和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奥园杯”经营之星创意营销挑战赛决赛在广州番禺奥园广场顺利举行。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郭梓宁先生、我校党委书记耿向东教授、不动产学院院长黄伟教授及部分师生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房地产运营项目参观及企业总裁面对面交流和“奥园杯”经营之星创意营销挑战赛决赛两部分构成。

走进企业与总裁面对面交谈

6月10日上午,首先,我校师生前往奥园城市天地,参观中国奥园集团跨境电商项目——“奥买家”跨境电商集团。跨境电商“奥卖家”项目给各位选手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跨境电商购物服务及体验,让在场的各位选手也更加感受到奥园地产的魅力。

随后,全体师生参观了中国奥园地产集团的住宅地产项目典范——番奥社区。郭梓宁先生陪同师生参观番奥社区的开发运营理念、社区文化建设、“番奥模式”特色基层党建实践等建设成果。郭梓宁先生与现场师生进行亲切交谈,就同学们关心的中国奥园地产集团的企业文化、发展理念、发展规划、人力资源管理、公司职业晋升路径及与北师大珠海分校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交谈中,耿向东书记指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是北京师范大学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建设开放式、有特色、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感谢奥园集团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园建设发展中的重要贡献,番奥社区的社区基层党建为统领的社区管理模式,不仅是企业文化的精彩呈现,而且是社区物业管理、经营内涵的丰富和延伸,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有较高的推广价值,也为高校学生社区党建及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开展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本次“奥园杯”经营之星创意营销挑战赛是践行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希望在比赛开展的基础上,在人才储备、联合人才培养、行业培训、行业研究等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早日取得更大成果。

会谈结束后,全体师生深入中国奥园地产集团的商业地产运营项目——番禺奥园城市广场进行参观。奥园城市广场的发展定位、品牌构建、业态布局、运营管理模式等发展理念的展示让在场师生对奥园地产集团的商业地产项目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

比赛现场激烈纷呈

首先,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办主任冯银平女士为本届比赛致辞。她表示: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复合地产的领跑者,在北师大珠海分校校园建设、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与北师大珠海分校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塑造了“地产+教育”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典范。历年来的“奥园杯”比赛平台也为集团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期待本届比赛圆满成功。

接着,不动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彬学老师上台致辞,介绍了中国奥园地产集团与不动产学院多年的渊源,“奥园杯”作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重要平台,是践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希望参赛同学能够珍惜本次实习实践机会,在比赛中展示出自身的最佳水平,促进自身综合实践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随后,在激昂的音乐声中,礼炮齐发,第五届“奥园杯”创意营销挑战赛的决赛正式开始。

参赛选手按照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汇报展示等环节,每组结束接受评委的点评,比赛如火如荼,气氛高涨。随着一组组成绩的公布,台下的选手有喜有忧。


本次比赛吸引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等众多珠海高校学子前来参赛,比赛气氛浓厚,参赛人员以团队形式展现,每个团队2-5人不等。各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五位评委老师进行了精简点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学们受益良多。最终冠军被跨学院组合队伍“王者训练营”摘取,“砖司题刻集团”队、“奥园全球粉丝后援会”队分列二三名。此外,根据策划统筹表现和团队合作表现,分别评出最佳策划统筹奖和最佳团队合作奖, 10名工作人员他们通过认真专业的态度,获得了最佳工作人员奖。

“奥园杯”经营之星创意营销挑战是一项地跨珠三角地区的面向在校大学生的房地产专业大型比赛,由不动产学院房地产运营研究协会与知名房地产企业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手合作举办。比赛赛程开展为期一个月,包括前期宣传、海选阶段、复赛及决赛。参赛对象以珠海等地区高校学生为重点。较往届而言,本次大赛规模更大、参与人数更多、比赛形式也有所创新。

“奥园杯”经营之星创意营销挑战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在帮助地产企业挖掘潜在人才的同时,也是不动产学院践行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载体。比赛冠军团队奖金高达15000元,参赛者如取得优秀名次,还能获得奥园地产集团的实习和签订就业合同的机会。

比赛累计参赛人数接近2000人,200余人在奥园集团获得实习机会,已经成为不动产学院校园实践育人品牌活动“不动产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动产文化节”作为不动产学院践行“分层、跨界、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载体,已经逐步成长为学院实践育人品牌项目,曾荣获2016年广东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

该项目紧密围绕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旨在普及不动产专业知识、传播不动产文化、为不动产专业学生提供专业交流思想的平台,为非不动产专业学生提供更多了解不动产专业知识的平台、增强当代大学生对于不动产行业的文化认同感为己任。通过选取关注行业前沿热点、专业性较强、实践性强、辐射校内外、贴合不动产领域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的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专业社团特色优势,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大学校园不动产文化品牌。

“不动产文化节”活动开展过程中,参与活动组织、参与专业比赛、专题实践的学生规模占到不动产学院大一、大二年级在校生的80%以上。优秀研究报告在年均获得省级以上创新创业项目立项规模超过5项。优秀策划、设计作品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园建设、珠海市乡村建设发展提供有效智力支持。校企协同育人专业赛事平台不仅让参赛同学有效参与到项目开发、建设、运营的具体环节中,也为实习实践单位发掘优秀人才提供了重要途径。

不动产学院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城乡规划、土地资源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以及“不动产+金融”、“不动产+法学”双学位和国际合作“2+2”项目的特色学院。建院15年以来,秉承“分层、跨界、国际化”的理念,一心一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了解国际惯例,具备对环境和空间进行规划设计、开发建设、维护保育,对资源和财产实现精益管理、保值增值、永续利用的知识和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不动产人才,毕业学生超过3000人,服务全中国以及世界不动产行业,致力于人类社会的生态文明、宜居城市、美丽乡村、诗意生活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