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不动产文化节之房地产行业前沿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2017年06月07日   点击次数:

6月3日,不动产学院邀请明源地产研究院的黄乐、珠海市地税局税政科副科长陈钧兴在励耘楼A112分别做了题为《房地产白银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谈估论税——不动产评估与税收前沿》的前沿学术报告。不动产学院院长黄伟教授等相关专业教师、毕业校友及近四百余名学生听取了报告。

互联网+创新研究牵头人、房地产营销领域资深专家、PMI组织认证项目管理师黄乐先生运用大量的行业统计数据,首先介绍了房地产后时代的变化与趋势,从“共振”到“分化”,从“增量开发”到“存量运营”,从“产销模式”到“资管模式”,呈现了房地产后时代下房企创新转型的“三条路”。随后详细讲解了“房地产+金融”、“房地产+人文”、“房地产+科技”模式下的产业发展潜力和发展趋势,为现场师生提供了房地产转型升级的新思路。

长期从事税务工作,现任珠海市地税局税政科副科长、广东省地方税务系统专业人才税政专业人才、珠海市地税局“326”人才陈钧兴先生从当前热点影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大风厂股权价值评估开始,通过大量案例,对评估与税务、涉税评估报告之源-税收政策探究、城市更新的税收与评估以及存量房交易价格评估的思考进行探讨。

此次学术讲座作为不动产学院第三届“不动产文化节”系列活动重要组成内容,通过邀请行业内资深从业人员,为在校生呈现最新行业前沿,使学生们对房地产市场和相关税务知识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与了解。

“不动产文化节”作为不动产学院践行“分层、跨界、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载体,已经逐步成长为学院实践育人品牌项目,曾荣获2016年广东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该项目紧密围绕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通过选取行业前沿热点、专业性较强、实践性强、辐射校内外、贴合不动产领域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的系列活动,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大学校园不动产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