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不动产文化节之校友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7年05月27日   点击次数:


5月26日下午,在木铎楼A606会议室,学院邀请我校2004级校友、合一城市更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世邦德业城市更新创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华勤城市更新研究院副理事长罗宇先生举办了个人成长专题分享报告会。报告会由黄伟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不动产学院第二期不动产精英培养计划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罗宇先生首先以《都市复兴,合一使命》为题,系统的介绍了深圳市作为全国城市更新的领头羊,其推动城市更新的历史背景、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合一集团在国内城市更新领域的历史使命和功能定位。

随后,作为学长,分享了主题为“从折腾到沉淀,积累才能薄发”的个人成长历程。在校期间,他在学好自身行政管理专业的同时,广泛旁听了不动产学院、国际商学部、特许经营学院等多个学院的专业课程,参加多项不动产领域的创业实践项目,积累了不动产、管理、金融等多学科理论和实践基础。毕业后陆续投身不动产运营、产业园区升级改造、不动产开发运营策划等工作,为目前的创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后,罗宇先生结合亲身经历,就当前社会留给年轻人的发展机遇、商业社会的二进制法则、管理的含义、目标管理的含义和价值、资源的挖掘和利用、机会成本、细分市场、利润区、战略定位、商业模式、好奇心、专业构建价值、思考的技术、逆向思维、激励、如何把握大学时光等方面的理解给师生进行了详细解读。

罗宇先生长期专注于以工改及产业地产领域为主的工商写字楼业务,熟悉深圳城市更新、土地规划及建筑设计规范政策,拥有丰富的工改和旧改全程开发营销操盘经验,成功操盘中国农地入市第一拍、深圳首个获批小地块更新规划批复项目、深圳十三五首个工改安居房项目等。基于实操经验独家总结深圳工业用地开发十三条路径,是我校活跃在不动产领域的复合型人才代表之一。

《不动产学院精英培养计划》是不动产学院践行“分层、跨界、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的重要载体之一。旨在培养具有远大理想信念,扎实专业基础、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化视野、追求卓越的高素质人才。通过对学员有计划地进行专业技能提升、科研能力训练、社会实践交流、项目参与等多种形式的集中培训,不断提高学员的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创新能力、领导能力以及国际化交流能力。

本计划每学年开展一期,培养方式由理论学习、交流研讨会、参与科研项目、社会实践活动、交流访问等模式构成。目前已经开展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