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时代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职抒”己见总决赛

2016年11月29日   点击次数:

11月25日晚19:00,我院职业发展协会在乐育楼D座二楼报告厅举行了第十届时代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

18:30,观众、评委以及选手们陆续入场。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分别是:郑明远老师、刘金老师、张海燕老师、杜宾宾老师、甄爱芳老师和王天勇老师。选手们以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顺序,分别是:16级土地资源管理莫诗淳、16级汉语国际教育王琪、16级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赵梓含、15级艺术与传播学院传播学洪雨荷、16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陈朗宁、14会计一班陈艺璠、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陈玉轩、16级工程技术学院工设一班田时娅、16级张雯瑜、16级土地资源管理叶石影。

19:00,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19:10进入第一轮比赛“谁与争锋”:选手们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以PPT形式进行自我介绍以及规划书展示,每人限时4分钟。每三名选手展示完毕评委进行三分钟点评,并根据决赛第一轮评分细则与其表现打分。

20:10十位选手依次上台展示完毕,甄爱芳老师对前三位选手进行了点评,点明了选手们的优点与缺点;郑明远老师对第四到到第六位选手进行点评,希望他们在实施计划方面能有更加深入的探索;王天勇老师对最后四位选手进行点评并对选手进行提问,刘金老师进行补充,指出选手们的规划书都偏向计划方面,但在计划实施方面却不详细,鼓励选手们做行动的巨人。

20:15进入第二轮比赛“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先成为一个斜杠青年”:每位选手以时代地产的校招岗位为选择对象,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职位,结合自身优点和缺点以及岗位招聘的要求,说明选择这一职位的原因,并对如何胜任这一职位做一个长期规划,每人限时4分钟,每三名选手展示完毕评委进行三分钟点评,并根据决赛第二轮评分细则与其表现打分。

21:12十位选手依次展示完毕,分别由郑明远老师、张海燕老师、王天勇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彩展示进行点评,并总结了选手们的优缺点,为他们的规划提出了建议。

21:22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冠军:陈朗宁,亚军:陈艺璠,季军:洪雨荷,最佳人气奖:陈朗宁。评委老师们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以及奖品,最后选手们与评委老师们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圆满结束,进一步普及了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提高学生们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同时促进学生就业与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