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 访珠海金点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坤祥

2017年05月03日   点击次数: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低调务实,刻苦奋斗,从歌曲《爱拼才会赢》歌词中便可一窥本期《谈房论市》嘉宾的性格特点。来自潮汕的邓坤祥,十余载的行业经历中自然不乏机遇的临幸与推动,但更多的则是基于自己的判断与选择,扎扎实实地在地产行业精耕细作,现任珠海金点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突破自我 行动践行

有些人,年轻时不知道想要什么,凭着一腔血气方刚到处闯荡,换来满身伤痕与被挫败的激情,而后又以不再年轻为借口停下脚步,并为遥远的梦想叹息不止。而邓坤祥则是少见的从小便目标明朗的人。源于对房地产行业的喜爱,2006年,入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不动产学院,除了系统学习专业知识外,由于学院特别强调实践环节,大一就开始参与房地产相关行业的各种实习,毕业后顺利成章入行,自此潜心深耕珠海地产圈。

   “踏实”与“进取”这两词看似不相关,邓坤祥用近11年的地产生涯作了最为恰当的诠释。在安稳与动荡的博弈中寻求突破,他加入了珠海金点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这一切,邓坤祥归结于缘分。“在这个家庭中,大家目标一致,团结一心,并发挥团队力量为之而奋斗。”他如此说道。

   在快节奏的生活及高强度的工作下,像“人”字一样,永远向上而双脚踏地,地产营销人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邓坤祥也不例外。“要有迁善的心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学会区分,尽量把事情和情绪分开。”的确,物随心转,境由心造,似乎一个朝着自己目标永远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给他让路,似乎十余年的知识沉淀与实践积蓄,只待此刻爆发。

精准营销 口碑相传

古语云,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一直以来,精准营销都是金点的金字招牌。我们把每个楼盘都当成精品项目去打造,用口碑创造公司业绩。”邓坤祥介绍,自2009年成立,凭借一如既往的坚守和精准的服务,公司赢得客户的青睐。目前独家代理了中邦浪琴湾、铂瑞湾、柏悦峯和秀乐公馆等项目,以及下半年面市的悦澜山、子悦山、翠云花园二期改造和兰埔花园三期改造等项目。毋庸置疑,口碑营销有助于增强公司软实力。

   其中,“十字门-保税区-洪湾”片区的中邦浪琴湾项目可谓是金点厚积薄发的项目之一。当年,因地理位置,许多同行望而却步,但源于对区域的敏锐洞察,邓坤祥分析:“对公司而言,独家代理该项目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打破常规思维,是销售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他及整个营销团队的努力下,依托区域天然优势,基于产品市场定位,精准分析目标客群,全面挖掘项目价值,寻求最契合的闪光点。

   于是,“横琴之上又一湾”全新独特营销视角应运而生,作为区域首个吃螃蟹的住宅项目,仅仅一年半不到的时间,项目住宅部分**神话轰动市场,树立了区域价格标杆,也塑造了珠海人民对该区域的价值认知,更奠定了金点在代理业界的地位。

   如今,回首操盘浪琴湾项目的全过程,邓坤祥感慨项目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开发商的支持、营销团队的团结一心、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造就了片区神话。”以项目为家的他,已不记得团队多少次加班至深夜,但他肯定的是,这种精神将让他们勇往直前地创造一个又一个的佳绩。

直面挑战 有效整合

作为辗转地产沙场的老将,邓坤祥深知楼市起伏变迁,更懂购房者真实需求。谈及“限购令”,他分析,在调控前珠海楼市持续火热,特别是西区“19050”和唐家“29120”地王期间,市场恐慌性的购房情绪特别浓重。随着珠海史上最严厉限购政策的出台,短期内市场成交量确实会下滑。“但换个角度看,这也是珠海这个城市的价值体现,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港珠澳大桥、横琴新区及一系列基建的推进落地,我们对珠海的未来是看好的!”他肯定的说道。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代理机构倍感压力。然而,邓坤祥仍然非常看好行业发展前景,认为当前行业处于洗牌阶段,资源整合能力较强、发展较为全面的公司才能脱颖而出。

   “金点是介于传统代理公司、平台、中介三者中间的新型代理公司,专业专注,工作效率高,能够有效的整合营销策划力、多渠道资源整合力及产品销售力,逆境时争取打破市场僵局,顺景时力求市场效益最大化。”邓坤祥言语中满是淡定。

   回想所操盘过的项目,邓坤祥感慨:“每一个项目的营销都是我们不断进步的阶梯,这中间学到很多知识,所以很难说哪个是最成功的,但我们更加相信未来操作的项目将会更出色!”这种不服输、不放弃的职业精神或许与生俱来,但在金点这个平台上,这种精神得到了更好地体现。

共生共赢 展翅凌云

入行以来,能够得到不少业内前辈的悉心指导,邓坤祥内心充满了感激:“营销必须多向同行取经,在过程中创造新东西,方可做些营销前置性的策划,感谢所有给予我帮助的前辈及朋友。”在珠海,很多开发商、代理商及设计院等都可看到不动产校友的身影,对此,“具有专业涵养,吃苦耐劳,兢兢业业,这是不动产人的精神,也正因为这么多优秀榜样,才让我更有动力去做得更好!”他如此笑道。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邓坤祥说,这是他最喜欢的座右铭,也一直鞭策着自己成长。关于未来规划,他透露,作为珠海本土公司,成长于此,发展于此,更能了解市场需求。在策略上,仍然以精准为导向,将需求置于营销核心地位,市场分析将更严谨,项目定位捕捉会更准确,营销操作把控要更细致,对客户的服务会更到位。在销售渠道上,倾尽全力整合各种资源,除了进行常规推广宣传外,也继续积极与优秀单位合作,优势互补扩展资源,以共生共赢。

   当中,尤为重要的是“共赢”,这是金点公司的合作精神。“对开发商尽责,把项目当作自己开发的项目去操作;对营销广告及渠道伙伴尽心,团聚一起以项目业绩为共同目标。”邓坤祥进一步说道。

   没有久经职场的老练圆滑,有的却是敏捷的思维和缜密的判断力,工作生活的摸爬滚打没有带给他劳顿与一丝懈怠,取而代之的是熟稔与从容。或许,对邓坤祥来说,11年只是开始,坚持脚踏实地,聪明才智便会展翅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