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天道酬勤 静水流深 访奥园商业集团珠中片区公司营销经理曾令天

2017年05月03日   点击次数:

    玉的光芒是凛于内而非形于外的,温润如玉,用来形容本期《谈房轮市》嘉宾曾令天并不为过。神采雍容自若,风度豁达潇洒,不露锋芒,不显张扬,似无大悲大喜,亦无偏执激狂,呈现出一种成熟的圆润。从代理商到开发商,从文案策划到地产营销,从住宅产品到商业项目,曾令天一路坚定走过来,多年行业光景造就了如今的厚积薄发,现任奥园商业集团珠中片区公司营销经理。



地产初哥 朴实渐露锋芒

   不是巧合,也非机缘,曾令天的入行似乎显得顺理成章,水到渠成。2006年入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不动产学院,这是全国高等院校中首个以不动产命名的专业学院。自身的兴趣爱好,加之对房地产行业的认可,毕业进入红馆国际,从事文案策划;2011年,加入珠海国企格力地产,尝试地产营销;2013年,加入万达集团湛江公司,转战商业地产,渐露锋芒。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2015年,曾令天选择回归珠海,恰逢奥园商业集团首次进军珠海,抛来橄榄枝,凭借夯实的商业营销经验,现任珠中片区公司营销经理。几经春秋,对梦想充满激情,地产初哥不断成熟,华丽转身背后总透着一股敢想敢干的闯劲,一份不畏艰辛的坚持:基于职业规划,每次转变,都是为了尽可能触及行业相关领域,让专业知识与自身能力更加全面。

清晰的规划,认真的步伐,进取的精神,让曾令天不断丰富着专业技能,在实现阶段性目标时,也留下了值得回忆与欣赏的绚丽风景。每每回首,内心都充满了感恩:每一段煎熬都一点一滴把我的稚嫩打磨掉,无论是对行业还是对事物的认识都提高了一个层次。一起奋斗过的战友,感情也非同一般。朴实的言语中,往往透露着最为真实的理想与激情。


高瞻远瞩 窥见土地价值

   入行以来,曾令天一直相信天道酬勤。为了完成销售额,带病上班,不知疲倦;为了销售细节,不断推敲,深夜开会;为了营销活动,追求完美,连续加班。“Life is not easy!生活就像心电图,一帆风顺就证明你挂了,别沮丧!这是他的座右铭,也一直激励着他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房地产操盘手。

目前,曾令天效力的奥园集团是位列中国房地产百强第28名的上市企业,自1996年成立,秉持构筑健康生活品牌理念,致力于住宅和商业的双线发展,2013年迈入百亿房企俱乐部,已在全国开发逾60个精品项目。珠海奥园广场是集团进军珠海的首个项目,2015年销售中心开放以来,便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产品持续热销中。

对此,曾令天分析,首先源于区域价值得到市场认可,新香洲片区配套设施正在升级,价值已进入蹿升阶段,随着居住人口增加,人气鼎盛,为未来商业格局打下坚实基础。再加上教育机构、政府机构等较为集中,聚集大批高收入高素质稳定性强的人群,产生的消费需求和动力,成为商业发展的沃土。其次项目业态组合丰富,业态分布及功能布局在空间上科学组合,相互补益,为商业提供稳定客流,商业繁荣又带动整体价值提升,这均是项目热销的必要因素。

此外,奥园集团在全国运营超过300万㎡商业物业,具备强大商业运营能力,能以一座广场之力,重塑整个城市及区域的商业结构,提升城市形象及区域价值。因此,曾令天非常看好新香洲未来的商业发展,也特别赞赏集团的高瞻远瞩的预见性眼光,还有始终如一坚持品牌运营的大毅力。


品牌实力 订单模式开发

    “商业地产的开发并不仅仅是一个生产与销售的过程,而是通过对商业物业的持有和商业运营来实现增值。自从操作了商业项目,曾令天对此深有体会,商业+地产的组合中,如果说地产是骨骼和肌肉,那么商业便是心脏和血液。只有两者协调了,商业地产才能健康运转。于是,伴随着以往照搬住宅项目先开发、后销售的运营模式的日渐式微,先定位招商,后投资建设的订单式开发理念开始受到广泛认同。

   以珠海奥园广场为例,曾令天介绍,项目落子新香洲片区及业态组合是集团和战略合作伙伴共同选择的。首先,奥园商管团队对区域宏观经济指标、GDP、社会零售总额、项目区位、交通条件、项目规模、建设条件、辐射人口数量,社会人口特征包括分布、密度、流动趋势、年龄构成、行为特点、消费习惯等数十个指标的综合调研考核。然后,奥园奥商会进行联合市场调研提出需求。也正因如此,该项目不存在招商难问题,在拿地之初就明确进驻的主力店,招商转为选商了。

订单式的好处显而易见,曾令天认为,在实施过程中难度也不小,开发商要有足够实力,才能吸引品牌商家加盟并保证后期良好运营。21年来,奥园集团汇聚国内顶尖的商业运营团队,成立奥商会拥有上千家战略合作商家,掌握品牌商家的建店要求,对订单模式的操作自然得心应手。

增值保值 持续优质运营

   一个多小时的采访时间,不能多维度了解曾令天,但不容置疑的是他对项目有着强烈的归属感。奥园广场的商业模式不同于传统商业体,是揉合大型购物中心、主题商业步行街、精品住宅、高端写字楼、soho、酒店等业态六大业态、组成丰富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每每谈及项目,他脸上都洋溢着难以掩饰的骄傲和自豪。

对于业主而言,商业项目关键是持续增值保值,也就是一铺养三代。曾令天分析,集团开发实力与开发经验有目共睹,2014年广州番禺奥园广场被广州商业总会评为广州十佳购物中心,更能体现其在商业开发方面的实力与经验;集团更拥有上千家商业战略合作伙伴,目前永旺大型超市、上海CCIMAX)影城、世纪星室内真冰场、悠游堂大型室内儿童乐园等主力商家已入驻。而客流动线将直接影响到运营成败,将室内购物中心与室外步行街环形连通,合理科学的客流动线设计可充分导入客流,六大业态人流共享,此外多重立体天街系统及铺铺临街等等,都是珠海奥园广场的产品亮点。

此外,曾令天认为,成功的商业项目核心不仅在于招商力度,而且在于长期持续优质的运营,集团拥有一支国内顶尖的招商运营团队,拥有丰富的资源和管理经验。珠海奥园广场商业自持比例高达70%,保障了开发商与业主的利益,实现了双方共赢,是商业旺盛的源动力。我们真正要做的是赋予项目生命的元素,力求打造一个会呼吸的,为客户着想的综合体。他如此笑道。


深耕发展 善待每寸土地

   在紧张的地产行业里,从来没有轻松二字。营销部不仅要制定营销策略,还要兼顾工程部、客服部、财务部等许多个环节的工作内容和进程,相比刚入行时,如今的他,多了一份低调,少了一份锐气,多了一份谨慎,少了一份张扬,眉宇间无不透露出久经沙场的睿智,对楼市有着自己的一番见解。

   曾令天认为,高铁直达北京上海等省外重点城市、金琴城市快速路的施工顺利进行中、香海路的开工、横琴自贸区的有序开发等各项城市利好,将为城市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加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港珠澳大桥的通车、入户政策的改革等诸多重大利好,将把城市发展带到全新的高度。因此,无论是个人,还是集团非常看好珠海楼市。

   鉴于此,曾令天透露,根据集团战略布局,珠海被定位成为重点发展的城市之一,未来在珠海的年销售额预计将达到30亿元。目前,除了位于新香洲梅溪的珠海奥园广场在售外,正在拓展与洽谈的项目多达十余个,其中还包含若干三旧改造项目。我们深深相信,并非所有土地,都能承蒙造物垂青,未来。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善待每一寸与我们相遇的土地,爱护每一寸土地上的建筑,更珍惜每一位与我们结缘的业主。曾令天如此真诚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