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成功其实并不难,找到定位是关键——采访房才网创始人赖建华

2014年04月29日   点击次数:

成功其实并不难,找到定位是关键

-------明确自己的能力、理想,着手去做

找准自我、明确定位,是成功的关键。

作为一个即将毕业或已经毕业的大学生,你是否还在人才市场中屡屡碰壁;作为一个还在读书的大学生,你是否还在为了期末考试而愁眉不展。其实,大家都是因为没有及早的找到定位,如果同学们在大学一开始就给人生做了规划,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还缺少什么,就会为之而努力奋斗,不会再为期末如何考试而犯愁,更不会在人才市场中迷茫惆怅。这是在采访10级不动产学院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的赖建华同学后,给笔者的感受。

大学要试着走向社会,实践与锻炼,确立目标

“大学里我做过摄影助理、做过记者、做过销售助理等等很多很杂,而当做完之后我发现当人家问你这些时你都会懂一点,再加上自己的理论知识,具体做时就感觉上手很快。”赖建华同学认为,我们在大学期间应该试着融入社会,多做一些兼职,一方面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又可以帮自己找到一个目标,明确自己想要什么,怎么去实现。

要学会去创造自己的轨迹,不要总是沿着别人的轨迹行走

“大学里我也曾加入过很多协会,想团委,校学生会等,这时我发现了很多他们里面的问题,但是因为身份缘故我不能去改变,所以我就想为什么我不去创立一个自己的协会呢?于是房地产文化传播协会就诞生了。”现阶段房地产文化传播协会也做的非常成功,为很多想了解更多房地产信息和学习房地产知识的同学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而赖建华同学也正是凭着这种创造的精神,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在大四上半学期就做到了很多已经毕业了的学生都做不到的事情。所以我们在大学里要学会去创造,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东西,可能别人早已做的很成熟的东西拿给我们去做,我们会很轻松,沿着他以往的轨迹就一定可以做好,但是这不属于我们,我们的成果只会被标志为这个组织的印记。而当我们自己去创造一个新的轨迹,新的组织时,成果就是属于我们的,我们会被铭记。

想做就去尝试,不要害怕,不要迟疑

大学里我们常常会想做一些东西来实现我们的梦想,但是我们有我们的担忧,我们害怕遇到阻力,这阻力来自父母,家人,甚至老师。但是,我们要学会去沟通,赖建华同学说道:“我要很感谢我的导师汤林弟老师,他对我帮助很多,我们基本上一天会通一次电话。”谈到父母对于他自主创业的想法时,赖同学认为父母无条件的支持是自己稳步前进的力量。说明我们不仅要敢于与老师沟通,更要得到父母的理解,因为我们有了目标,有了人生的定位,就不要迟疑,不要犹豫,大胆去做!成功是属于每一个拥有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的人的!

赖建华资料: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不动产学院(珠海)房地产经营管理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不动产学院房地产文化传播协会会长

不动产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干事

大一至大四班级宣传委员 (学生社区)楼层层长

2010年11月 获得校“12.9”歌咏比赛“优秀指挥”奖(全校仅有3人获得)

2011年6月 学院学生会、团委优秀干事

2011年10月 不动产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1年5月 获北师大(珠海)第四届“销售之星”优异奖

2011年12月 获校学生社区“新锐奖”,并获得1000元工作奖学金(全校仅有5人获得)

2012年11月 获得北师大(珠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并获得学生干部工作奖学金;

2013年12月 获得北师大(珠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4年3月 自主创业项目“房才网”获得挑战杯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