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榜样的力量——采访2006级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创业者吴水杰

2014年04月17日   点击次数:

在别人的眼中,生活上他是一个很精明的人,工作上他是一个特别努力,特别能吃苦,抗压力很强的成功者。他热爱看书,知识渊博,见识广阔,这让他与各个年代的人都能聊得来,同时这也为他的成功奠下了契机。他就是吴水杰,一个青春阳光充满朝气的广东大男孩。来自06级不动产学院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他是珠海市梦田物业代理有限公司的大股东。

勇于尝试

在采访里,吴水杰总是会提到这句话:“实务兴邦,空谈误国。”在他看来,很多人之所以不能取得成功,是因为输在了执行力上,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脚踏实地,实干才是真理。吴水杰毕业四年后就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是因为他勇于尝试,敢于接受新的挑战。在大二时他就已经在时代地产实习,主要是负责销售方面的工作。到了大四的时候,他又再次到时代地产做销售,这时他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工作了两三个月后,他认为自己更适合尝试新的事物。于是他毅然辞去当时年薪已达20万的工作。当时在他面前就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学策划,一个是做小开发商。在他看来,写策划这份工作会枯燥无味,太过于稳定,不适合于自己的性格。由于他一直以来都有自主创业的想法,于是他找到了两个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同时也是同班的罗敏聪与卓永鸿,他们经过利益权衡后,意见一致,决定要一起创办一间代理公司。当然,创办公司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资金,管理,合作方式等问题接踵而来。但凭着他们的干劲,还是坚持了下来。经过几年的深耕发展,他们的公司在珠海的专业影响力不断扩大,目前已与各家开发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现已建立一系列合作标准化服务流程。目前,他们的公司拥有一支完整的房地产销售代理服务团队,从业4年,业绩突出,专业及高标准的策划、销售和客服队伍铸就“珠海第一房产导购”的称号。

青春不能白流

目前一些大学生过于急躁,急于飞出学校,想快人一步地在社会小试拳脚。吴水杰对这些大学生的建议是,在校期间,要认真学习,以学业为重,打好理论知识的基础,好好享受大学的美好生活,4年的大学生活只有一次,我们的青春不能白流。在校期间我们还要多跟老师交流,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拓展人脉,拓宽自己的人脉圈子,到了职场以后,这些人脉会对我们有很大帮助。除此之外他还多次强调,我们大学生要多看书,大学读书的环境和氛围到了职场之后就不同,当然大学生也要利用好各种能学到知识的资源,学以致用。在大学期间,我们可以多做兼职,积累经验,学会分析市场的特点、发展的趋势,选择好自己的发展方向。总之,大学是青春的舞台,年轻就是最大的本钱,珍惜大学生活,“青春不能白流”。

学习VS社团活动

“我曾参加过学生会、英语协会等组织社团。在社团中,不仅收获快乐和友谊,更多的是实践经验。”大学生活充满精彩,也充满诱惑。大学新生对社团各种各样的活动乐此不疲,却不知不觉地落下了学习。对此,吴水杰有自己的见解:首先要懂得合理安排时间,清晰明白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时间是挤出来的,想做的话总会有办法把它做完的,有条不紊的做自己该做的事。在上课时就要认真听课,在协会工作时就要投入工作,而不是将二者混为一谈了。

避免盲目考证

在当今大学中,各种各样的证书让同学们不知不觉地掉进“考证风波”中。会计证、秘书证等证书让同学们眼花缭乱。吴水杰认为必须有目标地考证。盲目考证不仅浪费金钱,而且浪费时间和精力,对于各类证书需要有明确的“需求认识”。

对想创业的学生的建议

“创业是一条九曲十八弯的道路”当吴水杰回忆起自己当时创业的辛酸时,“刚开始时,每天晚上都会失眠,因为创业差不多是一条没有后路的道路,失败就什么都没有了。”因此,要创业的同学要有很强的抗压能力和吃苦耐劳的决心。而且,最好不要一毕业就创业。我们最好是有就业经验的基础下创业。

在之前很红的电影《中国合伙人》里有说过:“创业不要找很好的朋友做合伙人,所有这些在利益面前都那么的不堪一击。”在现实生活中,吴水杰就是和好朋友一起把公司把细则定好,把利益看开,只有为彼此着想,连为一体。

创业之路漫漫长,有泪水也有欢乐,必须是自己尝试了才能真正的懂。每一份成功都来之不易,奋斗吧,有一颗奋斗的心,我们才不会被困难打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