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榜样的力量——采访2005级房地产经营管理优秀学生陈聪

2016年03月20日   点击次数:

2005级房管陈聪校友,在校期间担任学生会外联部部长和励耘志愿者外联部部长。现于中航里程有限公司就职,任华南区域地产投资事业部投资经理,从事岗位3年。

立足现在 展望未来

选择工作是分阶段考虑的,刚毕业时是为了学得更多东西和更好的养活自己,当自己在重要的岗位的时候就要多站在公司角度去考虑你能不能为这个公司贡献多少东西,然后再得到额外的一些经验让自己可以在未来不断进步和改变。未来就是一步步实现自己当初的愿望,为此多累积经验,然后多总结分析去提升自己。关于工作面试每个公司有不同的需求,应聘时面试官一般比较看重综合能力一点,然后就是你的人品、个人的综合素质、对这个行业有没有自己清晰地判断和认识和对于自己有没有一个正确清晰的定位。

社团与职场在社团中,要让自己比较会和别人打交道,更重要的是让自己学会感恩,然后就是通过不同的阶层来认知这个社会。在职场中和同事要互相尊重,通过自己的专业和别人有一个比较深度交流,处理问题时要和别人多沟通让自己能看的更远。上下级之间相处就需要注意主动与上级多一点交流,多一点学习。到了比较重要的岗位就需要多为公司考虑和通过自己的专业去获得别人的关注要表现自己足够的自信和多为上级考虑。

对专业的看法作为房管专业的学生,陈聪认为那些认为房地产经营这个专业以后的就业方向就是销售和策划的看法相对比较狭窄,应该跳开这个视野来看。因为每个公司都有自己不同的要求我们应该多尝试不同的岗位去适应这些需求而不只是局限在几个方向。对师弟师妹的建议我们学院地产专业基础知识别人好一点但是涉及面不是很广,地产是一个比较广阔的行业,涉及的方方面面比较多,这些就需要通过自己在工作中去提升和改变。作为学生,应该保证自己有足够的时间学习,其次,在满足自己学院的学习同时要和不同的学院多一点接触多拓展自己的事业,在自己空余的假期去兼职多学习累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