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吃苦耐劳,积极向上——采访2009级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优秀学生杨华强

2016年03月16日   点击次数:

杨华强系我校2009级资环专业毕业的优秀院友,现任珠海市俊兴商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经理一职。杨华强校友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曾任职资源环境研究会会长,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院级十佳毕业生等。

关于未来 短期目标把酒店入住率提高,提高酒店的知名度,管理好酒店,让客人满意,让员工工作高效积极向上。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将会大力宣传,维护好老客户关系,提高服务质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主要从商务公司,旅行社,网络公司入手,转变方式,努力做到让更多的客人入住酒店。

关于专业 本学院资环专业涉及的面比较广,适合做的行业比较多,所以本专业毕业生的灵活性也很好,特别是能熟练操作一些专业的软件(如ArcGIS CAD 等),是我们专业的大优势,这对我们毕业生在国土城规等部门的就业是很有利的。然而,资环虽然涉及的面比较广,但有些时候不够专业是我们的短板。关于能力 企业看重的是大学生的适应能力以及实践能力,不管哪一行,做一行就要爱一行,尽心尽力为企业某利益,心态好,人品好。同时,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在为企业服务的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学习和创新能力。个人的提升也是企业整体实力的提升,一个热心、上进、有能力的人无论在什么企业,都是十分受欢迎的。

关于面试 成绩和学历固然重要,但是实践经历却更能引起面试官的重视。如果个人的实践经历多,而且刚好与所面试的职位相关,这是可以为自己加分的,同时也可以让自己更有信心去做好所面试的职位。面试时候的第一印象也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要有个整洁的外表,饱满的精神面貌,同时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以及交流中的谈吐。当一切都准备好之后,自信心也是不可或缺的。

校友寄语 能够有一技之长,可承担起自己的那份责任,有良好的心态,做事不怕苦不怕累,努力为社会创造价值,同时提升自己,更好地发挥自己的长处。从基层做起,不断学习积累经验,虚心向前辈请教,积极向上,这些都是刚出社会的大学生所需要具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