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每个明天的自己都比今天更优秀——采访2007级房地产经营管理优秀毕业生贾若(榜样的力量系列采访)

2016年04月20日   点击次数:

他有着不凡的经历,还未毕业就已是项目经理,是当时最年轻的项目经理,在学校也是个风云人物,既是辩论队的队长,又是院学生会主席,更是我校创行前身SIFE创始人之一。如此夺目的简历,实在让人心生敬意。他就是我们07级房管专业的校友贾若,那他是如何成为一个出色的经理人呢,让他来为我们一一解答。

要想变得突出,就要不懈的努力贾若校友认为他没毕业就比别人的职位要高,是因为他有着比别人更丰富的经验,从大一开始,当别人还在校园里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时,他早已找到自己的目标,做好规划,从大一就开始做兼职,派传单,做路演,讲解沙盘,样板房,这些他都做过,所以他有着比别人更为丰富的实战经验。他说大学期间还应培养自己的自我驱动力,让自己有积极性有热情去做一件事。但现在的他认为,大学生不需要过于急于进入社会,在对的时间点做合适的事就行了。要多看书学会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贾若认为多看书充实自己是十分有必要的,无论是大一的学生还是已经毕业的职场人,都要给自己不断的充电。现在的他每天有至少一小时的阅读时间,每周会读完两本书。他觉得看书可以进一步完善一个人的知识架构,当你看书的时候,你会发现你会有很多不知道的东西。作为房管的学生,你需要多方面的涉猎不懂专业的知识,想金融,会计,营销,管理等等。时间管理学会时间管理很重要在他看来,时间管理是每个人都必须学习的,每天二十四小时,我们的有效时间并不长,大多是碎片时间,一个成功的人,一定是一个时间管理者,他们既可以在有效时间里最高效地做事,又可以最充分地利用碎片时间,你能否做好时间管理,决定了你的人生长度是否会比别人的长。

做好规划才能更有目标地前行

他觉得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可以进行一些性格测试,例如DJCS性格测试,MBTI职业测试等等,这样可以让自己对自己有个更清晰的认识,可以找到自己应该发展的方向,若发现与自己想发展的方向有偏差,则可以以此为标准改变一下自己,让自己离目标近一些。

最后贾若校友送了两句他喜欢的话给我们:每一个明天的自己都比今天更优秀。困难越大,成就自己的机遇就越大关键在于它到底是绊脚石还是试金石而这取决于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