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着眼未来,提升自我——采访2006级房地产经营管理创业者梁美澜(榜样的力量系列采访)

2016年04月12日   点击次数:

珠海,一个环境优美,充满潜力的绿色城市,深受百姓喜爱。在这一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城市,她在努力拼搏,为了理想在奋斗,我们的优秀校友,来自中居地产的梁美澜,为我们一一解答。

就业选择---美丽珠海 梁美澜认为美丽的珠海在生活和工作上都非常舒适,而且学校以及前辈们创造了很好的行业口碑。而对于珠海这个城市,她认为珠海的优势在于作为一个经济特区有它发展潜力的优势,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珠海目前的利好政策和发展势头还是不可忽视的。同样,珠海的劣势,还是老生常谈,经济定位不清晰,产业结构发展还是不全面。关于未来---期待收获 对于 梁美澜姐来说,从她来珠海读大学至今,在珠海生活了差不多十年,这里早就是她的第二故乡,她在珠海同时也收获了事业,丰富了生活,所以未来会继续在珠海发展,安居乐业,在珠海落叶生根。职场经验---做人做事 她认为最重要的是做人,要学会为人处世的道理,其次要会做事,当然不能忽视的是自身的专业知识。与同事,上下级的相处要将心比心,要用心的关心他们,然后要换位思考,用家人的关心与耐心对待每一个人。关于专业--看法和建议 对于很多人认为房地产经营这个专业以后的就业方向就是销售和策划的说法,学姐认为这是以偏概全,销售一线在哪个行业都是企业的根本。刚开始踏足社会时我们接触到的是企业最根本也是最能锻炼人的岗位,加上我们具备的是行业系统的专业知识,在工作中运用积累,会成长得更快,也能快速的适应其它工作岗位。目前不动产的师兄师姐们,大多数在企业中担任中高层职位的,他们也都是在底层做起来的。另外,她认为应该要多增加与院友的粘性这方面的工作,同时学院应多与企业联系,增加房地产相关的实践机会,让同学们对房地产有正确的认识。最后建议学院重新启动之前的毕业ERP全程仿真演练,通过演练不但可以提高同学们对房地产流程更直观的认知,也可以对房地产开发流程的各职能部门以及各职位有更清晰的了解。寄托希望---师弟师妹 对于在校学生应该重点培养那些技能, 梁美澜认为要从学习和实践这两个方面来看。在学习方面,虽然我们会觉得学的课程都很无聊,其实我们的课程都是经过学院在实践和教学中不断优化改进,相对比较完善的知识体系,所以我们要重视每一方面的课程。然后挑自己感兴趣的课程专攻;实践方面,我们要利用课外时间参加社团,接触其他专业和领域的人,从中锻炼自身(如为人处世)的能力。其次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我们是一个北师大的学生。我们的师兄师姐为我们在珠海,在这个行业树立了很好的口碑,我们走出去时刻代表着学校,所以要懂得珍惜和学会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