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员发展    |   正文

不动产学院第九期党课培训学员前往中山故居参观学习

2017年11月29日   点击次数:

2017年11月26日上午,不动产学院第九期党课培训班的学员在党员梁思达、预备党员杨昭洁和预备党员吴紫珊的带领下,来到位于中山市翠亨村的孙中山故居和孙中山纪念馆参观,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情怀、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回顾了孙中山先生的个人成长经历、近代民族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辉历程,并学习到了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的可敬精神。同学们在参观中山纪念馆同时,听解说员介绍中华民国建国之初北洋政府的五色旗和“铁血十八星旗”,孙中山制作的中国铁路规划图,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场和座位秩序表,孙中山的中山装,他与宋庆龄在日本的结婚照片等。在参观孙中山故居的过程中,积极分子们走在孙中山先生曾生活过的地方,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他对妻子的疼爱,对朋友的珍惜,对自己的严格,更多的是对革命的热情,对这个国家的热爱,对中国发展的远见,以及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在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这些精神财富依然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

参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能给人以精神的洗礼,心灵的净化,这里是我们学习历史、了解当代的中国革命史的课堂,我为我们曾经有这样伟大的民族伟人而感到高兴,更为我们在先生的遗训下,励精图治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发展现代化,坚定地屹立在东方而感到骄傲,我们的民族是伟大的民族,我们的国家是团结和睦的国家,我们的国家也一定是强盛的国家。

此次党课培训活动以实践育人的方式开展,不仅丰富了培训的内容,还能鼓励党支部成员带动积极分子走出校园,增强基层党组织先进性和吸引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