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员活动    |   正文

【转】党建进社区——第二期“学生社区党员学习实践基地”招标通知

2013年11月15日   点击次数:

各学生党支部:

学生社区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谋划好、建设好、维护好学生社区良好的居住秩序和文化氛围是每一个社区人应尽的责任,更是每一位学生党员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平台。党委学生工作部号召广大学生党员,以学生社区为基地,以身边的同学和老师为服务对象,现启动以 “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二期“学生社区党员学习实践基地”招标工作。详细事项如下:

一、项目指南

学习实践基地提供各类项目供参考,各学生党支部根据自身情况,在其中选择一个契入点,以小见大,设计学习实践项目并进行申报。项目内容可以为提出实际可操作的方案并辅之以相关实践操作,并配合相关宣传活动。

1.方案设计类

要求:深入结合同学们日常生活的实际情况,从细节做起,针对社区内各类生活设施,设计服务方案,为社区生活环境美化、服务便利的提升做出贡献。

参考方向:公共标识指引、应急指示方案、自行车停放模式解决方案

2.文化建设类

要求:结合学校育人工作总体要求,在社区开展各类有助于提升同学人文素养、有利于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项目,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学生素养做出贡献。

参考方向:红色经典电影播放、爱国爱党主题知识学习

4.公益实践类

要求:结合志愿者精神,结合低碳环保理念,把公益服务落实在社区,践行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参考方向:“爱心公益站”衣物捐赠服务、规范垃圾分类

5.基层服务类

要求:以宿舍楼为基础,向楼内同学提供各类服务信息;建设楼内活动室,承担楼委工作,体现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扎根基层,服务社区,服务学校。

参考方向:楼内活动室个性化设计、校车排队秩序维护

6.自主申报类

二、项目申报要求

1.各院部要加大宣传,积极动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学生党支部申报项目。

2.项目参与人员不做任何限制,可自由组合。

3.每个项目组可从参考项目中选择,也可另外设计项目,申报时须确定1名项目负责人,以便于工作的开展。

4.所申报项目应具有长效性,可持续性,而非一次性的简单项目。

三、项目申报方法

1.项目组在http://xsc.bnuep.com/sushe/soft/index.asp下载并填写《学生社区党员学习实践项目申报表》,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至529488786@qq.com。

2.本期项目申报的截止日期为2013年12月6日,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6128166。

四、考核与奖励

1.项目负责人应每个月至少汇报一次项目进展,每学期结束时,要提交工作总结及相关材料。

2.学工部、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将对通过审批的项目在社区所有楼内进行集中公示并进行考核,对项目完成并考核优秀的项目组,将制作荣誉铭牌或证书。

3.通过审批的项目可获得学工部、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党建专项经费支持。

4.通过审批的项目将申报自主发展课堂课程,考核通过即可获得相应学分。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3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