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宣传    |   正文

专业名称: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2016年05月12日   点击次数:

学制/学位(本科):学制四年/管理学学士专业简介:

不动产学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是2003年全国首批设立的三个同类专业之一,也是珠三角最早设立的该类专业,是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品牌专业。本专业在全国招收人数最多,在珠三角乃至全国都具有重要影响。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紧密围绕不动产开发、建设、管理及资产运营核心领域,培养具备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与土木工程技术基础知识,具有房地产企业战略规划、房地产开发项目策划与管理、项目投资分析与评价、房地产融资分析与决策、房地产资本市场与金融工具分析、房地产评估、房地产税收、房地产保险、房地产市场调查与研究、房地产营销及社区服务与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够从事房地产行政管理,房地产政策研究与信息咨询、房地产开发管理、房地产估价、销售代理、项目策划、营销策划、物业管理等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相关工作,也可以从事房地产项目投资与融资、资产运营等房地产金融类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同时开设校内“房地产开发与管理+金融学”、“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法学”双学位项目,以及房地产/房地产评估2+2国际学分互认双学位项目,旨在培养房地产与金融双领域复合型专业人才、房地产领域的法律专业人才及房地产评估专业领域的国际化人才。此外还与台湾相关大学建立了交换生项目。

核心课程:

房地产投资分析、房地产开发、房地产营销、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经济学、房地产项目策划、房地产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学、房地产企业会计、不动产税收、房地产金融、物业管理理论与实务、房地产政策与法律、房屋建筑学、居住区规划、建筑工程概预算、地图与测量、建筑CAD(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

可获取的证书:

房地产估价师、资产评估师、咨询工程师、建造师、物业管理师、理财规划师、智能楼宇管理师、项目管理师、房产测量员

通用能力:

房地产管理能力、房地产项目策划与营销能力、房地产融资分析能力、不动产价格评估能力、房地产开发报建能力、房地产经纪能力、房地产咨询能力、房地产经济分析能力

就业方向:

机构:房地产及土地管理部门、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管理咨询机构、房地产策划机构、房地产评估机构、房地产中介代理机构、物业管理公司、与房地产业务相关联的金融机构、保险机构、证券机构、传媒机构、法务机构等;

工作:从事房地产行政管理,房地产政策研究与信息咨询、房地产开发管理、房地产估价、销售代理、项目策划、营销策划、物业管理等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相关工作,也可以从事房地产项目投资与融资、理财规划等房地产金融类相关工作;

职位:房地产咨询师、房产经纪人、置业顾问、招商经理、营销总监、销售代表、项目经理、策划经理、财务经理、会计师、投资分析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