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宣传    |   正文

北师大珠海分校获批2A层次唯一校考专业资格

2016年03月26日   点击次数: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国颂报道: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6年普通本科艺术类(美术)招生考试昨日举行。来自广东省的860名学子参加考试,该校此类艺术生计划省内招30人,招考比约30:1,与中央美院今年招录情况基本持平。

据了解,本次招考的专业由北师大珠海分校与德国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合作办学,是目前全省2A层次院校中唯一获省教育考试院批准的校考专业,无需联考成绩。据了解,学生4年都在珠海学习,学生符合培养要求后可以获得相关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北师大珠海分校设计学院院长助理张宜平接受采访时说,这个专业具有很鲜明的国际特色,教学任务由两校各承担50%

北师大珠海分校党委书记唐伟说,该校校考不再需要术科联考成绩,体现出省教育考试院对学校的一种信任。“艺术类考试因为主观性强,容易引发投诉。”他说,学校在办学之初就有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理念。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利用独立学院办学体制上的优势,在招生方式上进行有益尝试,以改变过去“大一统”的弊端。张宜平也认为,这种招考方式的改变,学校在人才选择上能够更加自主,培养出的人才也更符合市场的需求。

今年中央美术学院本科招生专业考试的考题就被认为“脑洞大开”,要求用绘画的方式描绘你想象中未来转基因鱼的形态。据了解,北师大珠海分校昨日的考题也颇有意思:想象未来三种交通方式。张宜平表示,考试题目由德方出题。他说,过去的考试往往是素描,考察的是学生的写实能力,但这种全新的考题更能激发学生的想象思维,符合未来专业培养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