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    |   团学组织    |   正文

不动产学院第三届不动产文化节圆满闭幕

2017年10月26日   点击次数:

10月22日晚,第三届不动产文化节闭幕式在励耘楼A112成功举办。不动产学院院长黄伟教授、各专业老师及2017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文化节闭幕式。

不动产文化节闭幕式由文化长廊和闭幕晚会两部分组成,集中展示与回顾了本届不动产文化节系列活动的精彩瞬间与优秀成果,并对取得效果与影响力较好的活动进行了表彰。

在闭幕晚会上,黄伟院长肯定了不动产文化节举办的积极意义,通过辨析文化与知识的区别,从国家的文化、学校的文化、个人的文化讲到不动产的文化实质。他提出不动产文化体现在“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人制宜”三个方面,并以不动产学院的院训“至诚、博学、创造”鼓励大家努力学习,通过专业学习与实践深刻了解不动产文化的内涵,在不动产行业取得更大的收获。

各活动举办组织及社团对本届文化节相关活动进行展示与介绍,通过投票产生了本届“最具专业风采奖”、“最具活动创意奖”及“最佳组织奖”,“美丽校园规划大赛”、华远杯”特色小镇暨美丽乡村开发方案大赛、学生会分别获得以上奖项。颁奖结束后,闭幕式进入精彩绝伦的表演环节,一段街舞表演点燃了全场,随之即是优美动听的歌曲演唱《凉凉》。之后,还有B-Box、魔术表演、相声等节目带动观众进入闭幕式晚会的高潮。

不动产文化节每年一次,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本届文化节从4月到10月,成功举办了涵盖专业比赛、作品展览、精品讲座、野外实习实践、社会实践活动等类型二十余场次活动,参与学生规模占不动产学院大一、大二年级在校生的80%以上。

文化节紧紧围绕全国首个以“不动产学院”命名的特色学院的“分层、跨界、国家化”的人才培养目标,着力搭建学术交流与专业实践平台。不动产文化节的活动成效与影响力不断提升。优秀研究报告在年均获得省级以上创新创业项目立项规模超过5项;产生的优秀策划、设计作品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园建设、珠海市乡村建设发展提供有效智力支持;与不动产业界单位联合举办的房地产“经营之星”大赛、真行协会的“华远杯”系列大赛等专业赛事,以合作单位正在开展的真实开发建设项目为研究对象,参赛同学有效参与到项目开发、建设、运营的具体环节中,不仅给在校生提供了参与不动产行业前沿问题的机会,也为实习实践单位发掘优秀人才提供了重要途径。不动产知识进社区、“绿色离校,绿色感恩”旧衣旧书回收活动等主题活动得到南方日报等媒体广泛报道。该项目曾获2016年广东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