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    |   团学组织    |   正文

不动产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美丽乡村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2017年10月17日   点击次数:

10月14晚,由不动产团委主办的不动产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美丽乡村规划大赛决赛于励耘楼B310圆满落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彬学老师、团委书记黎诗扬老师,城乡环境系林莉老师、李媛媛老师、曾敏玲老师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

活动伊始,现场播放了本届美丽乡村规划大赛宣讲调研的回顾视频,以轻松的形式向参赛选手和观众回顾了本次活动前期的精彩瞬间。

接着,周彬学老师为大赛致辞。周老师强调,举办此次比赛的目的是提高同学们的调查研究、团队合作等各方面的能力,使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够很好地锻炼自己。与此同时,周老师对各位参赛同学寄予了深厚的期望。

成果展示环节,共有八组选手依次按照抽签顺序上台展示带来他们的调研成果。各组选手对其调研的村庄进行了详尽的地理信息分析及优劣势分析,涉及相应区域的社会经济概况、资源概况等。首先,第十小组从项目背景、规划总纲两大方面对其作品进行展示;接着,第七小组从乡村的区位条件分析了其优势所在,又根据乡村存在的缺陷提出了村容综合整治的方案,使其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其次,第八、十六小组同学除对乡村概况进行介绍以外还增添了工程的可行性分析,策划更加完整全面;第一、九、六小组同学也各抒己见,向大家介绍了小组内成员对乡村规划的奇思妙想;而第八组参赛同学则提出了社会整理工程、传统村落保护工程,也颇具有社会意义。

经过紧张又刺激的宣讲介绍及评分环节,最终,荣获本届美丽乡村规划大赛决赛一等奖的是第六组,二等奖是第一组,三等奖是第十六组。

从比赛宣讲、前期调研、初赛到决赛,本届美丽乡村规划大赛历时五个多月,作为不动产文化节系列活动中的重要比赛之一,美丽乡村规划大赛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参与其中,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