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    |   团学组织    |   正文

不动产文化节之“绿色离校,绿色感恩”旧衣旧书回收活动圆满落幕

2017年06月14日   点击次数:

毕业季到来,学长学姐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学校,但他们留下了绿色的火炬,传递着感恩。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资源环境研究协会与不动产学院党支部于6月8日在会同坊前共同举办了一场以“绿色离校,绿色感恩”为主题的旧衣旧书回收活动。

本次活动提供了一个书籍绿色循环的平台,毕业生将他们的书籍留下来,在校生可以拿自己的书籍来换取他们所需要的书,余下的书籍也送到学院所提供的书籍共享平台“低碳书屋”,在活动过后仍可以继续与全校师生共享书籍。除此之外,毕业生也捐出自己闲置的衣物,这些衣物将会送到专业机构进行回收、处理、再加工,最终达到物尽其用、低碳环保的目标。

活动期间,协会成员在这炎炎夏日之下,感受到更多的不是燥热而是来自学校的支持和学长学姐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他们所带来的每一本书,每一件衣物汇聚成一把绿色的火炬,传播着心中绿色的风,表达着对学校的感恩之情、对环保事业的支持。

1E4BD

本次活动,有着沉甸甸的收获,寄予着毕业生的祝愿,也留下了他们的环保足迹。本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绿色爱心并不会停止传递。因为学校内配有旧书回收箱和旧衣回收箱,所以绿色火炬仍会在在校生手中继续燃烧,永不熄灭。

据了解,“绿色离校·绿色感恩”项目由2016北京榜样、“绿色中国2011环保成就奖”最年轻获奖者陈文森2012年在西南石油大学毕业时发起。今年是“绿色离校·绿色感恩”项目开展的第六届,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首都文明办共同指导,未来网、物物福公益、一天公益联合主办,恒昌公司、中国青年网发现频道、青蚨集团、三岛中融集团特别支持;今年自项目启动以来,已有300多所高校和高中的公益社团报名参与,活动遍及31省市。

2163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