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    |   科研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信息技术研究专项2015年度课题的通知

2015年11月26日   点击次数:

校内各单位:

按广东省教育厅粤教信息函 [2015 ]41号文件通知精神,我校现组织开展2015年度教育信息技术研究专项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符合《广东省教育科研管理办法(试行)》申报条件的我省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含学校教育管理人员)和教育部门管理人员,均可申报。

(二)未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广东省教育厅科研项目者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三)每个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报。

二、申报要求

(一)根据《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信息技术研究专项2015年度课题指南》(见附件),自行设计课题名称。

(二)鼓励以论文和研究报告作为项目的最终成果进行申报。论文、研究报告须在1-2年内完成,专著须在2-3年内完成。以研究报告为最终研究成果的申请鉴定时须提供单位采纳证明。

(三)每所学校申报总数不得超过2项。

三、申报日期

我校申报截止时间为2015年12月21日16:00时。如果申请项目总数超过2项,我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推荐申报。

四、申报材料

课题实行网上申报,申报平台为“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联盟网”(http://djsylm.edugd.cn)。网上申报前,申报人从科研处获取注册信息和密码(已有账号的无需另行申请),然后按照平台提示,正确填写申报信息,填写完毕后生成 PDF版申请书,发送至联系人腾讯通。

科研处联系人:邢飞 电话:6126537

附件:

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信息技术研究专项2015年度课题指南

科研处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附件:

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

教育信息技术研究专项2015年度课题指南

贯彻落实“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战略,围绕国家和广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广东省教育发展“十二五”规划》、《关于加快推进广东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意见》,以“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为核心、“应用驱动、机制建设”为原则,对我省教育信息化发展进程中的一些实践问题,加强理论创新、应用创新和机制创新,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建设教育强省,打造南方教育高地。

一、资源建设与应用专题

1.数字教育资源建设模式与应用创新研究

2.主题教学资源开发与应用研究

3.新媒体、新技术支持教育资源建设研究

二、教学创新专题

4.信息技术支持的课堂与课程重构研究

5.信息化环境下学科教学创新研究

7.基于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教育教学应用研究

8. 创客教育研究

三、人才培养专题

9.网络环境下科研、教研协同创新研究

10.信息技术支持教师专业发展研究

11.信息技术支持学习方式创新研究

四、数字化校园专题

12.信息技术推动校际协同创新研究

13.信息化促进学校现代化发展研究